南-北

❤惟愿你的眼里 只看得到美好❤
透明一个 技能全无 腐女属性
B站常客
对象:@潇湘绝歌

【楼诚衍生/洪唐】不矜持爱情故事基本步骤(3)

并不正经,为了结尾总结格式一致写得很短,小段子混更,今天如果可能会写4。

前文(一)(二)
——————
“你是真的很闲吗?”唐教授关闭双踪示波器,转身看洪少秋。
洪少秋手里正端着这个星期的第十个杯子静静抿着咖啡看着实验室没关紧的门缝边闪过的师生。而前九个咖啡杯静静放在水池里,洪少秋不知道上面有没有分布着青霉素。但他良好的记忆让他可以很快回想起哪四个杯子上有他的唇印,他卓绝的洞察力也让他很快得出今天的唐教授已经喝过咖啡的结论。
当然,根据以上条件,即使普通如我们也可以得知,1.这一天是星期五,2.洪少秋已经是连着五天来参观唐教授的实验室,3.这两个人都没有洗杯子的习惯。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在工作。”
“嗯,我不信。”
这样相通的对话也已经发生了五次,不同的是,今天的唐教授终于忍无可忍,“你去给我把杯子洗了,明天没得喝了。”前一句是祈使句,后一句没有标明主语,因此平凡如我们并不能准确推断出这句没得喝是在说唐教授别人亦或是还加上了另一个人。

之前的探讨有得出结论,唐教授并不是一个高冷的人,但他傲娇,所以小罗警官后来也问过敬爱的唐老师为什么当时没有直接把洪队赶出去。唐老师的回答依旧简短,但这次十分明了——因为不用吃三明治了。

后来这个回答着实让小罗警官心伤了几天,与此同时也让洪队飘飘然了几天。唐教授并不在意他们两个的小情绪,对他来说,每天中午热腾腾送货上门的午餐和一个勉强可以算得上“秀色可餐”的外卖小哥是可以被接受的。
接受就是沦陷的第一步,但当时的唐教授可能并没有想到这个道理。


当洪少秋哼着小曲站在水池边刷杯子时,错过了西装衬衫一丝不苟三件套的唐教授看着他背影的勾唇一笑,这件事他不知道,否则在将来,这可能又要成为关于唐教授的诸多动心时间点推断理论之一,并被拿来与唐教授进行极具刑侦专业素养的对话以增加情侣间的生活情趣。



这个成功打入内部的方法告诉我们,“买洗烧”不是万能的,但想抓住男人的心却不付出努力去抓住男人的胃是万万不能的。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