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

❤惟愿你的眼里 只看得到美好❤
透明一个 技能全无 腐女属性
B站常客
对象:@潇湘绝歌

【楼诚衍生/洪唐】不矜持爱情故事基本步骤(二)

挖坑一时爽,填坑修罗场。  前文(一) 为什么屏蔽我!

————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好的开始都可以很快收获回报的,这也是洪少秋在同一天内第二次——他单方面这么认为——见到唐川时出现如下对话的原因。

“你好,我是洪少秋,和你算是半个同行。”
“你好。”
“今天的报告很出彩,对了,那个连续杀人犯是叫什么名字来着?”
“刘翊。”
“那你叫什么名字呢?”
“……唐川。”大概是他碰到的搭讪方式里最生硬的一种。索性唐老师并不是一个多么高冷的人,如果用他们班的女孩子的话形容,她们更愿意捧着脸说他是“傲娇”,因此他没有绕过来人而是停下来一本正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是一个好的信号,如果忽略洪少秋夸张的站姿挡住去路才让唐教授不得不停下来的这个重要原因。

“我没有带手机。”
“……所以你是想要?”
“借用一下你的。”

虽然学校档案里错误登录唐教授为狮子座,但他其实是个白羊座。根据可靠消息,他预产期本是四月一日,但最终却在三月三十一号降生了。当然,这个可靠消息究竟来源于未来的洪少秋在不违反国家规定情况下黑的哪部电脑不得而知。然而没有赶上愚人节这个好日子,并不能注定唐教授是一个容易被骗的人。
他静静看着眼前这个人,想,其实即使严谨如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有时措辞不当,毕竟这个要电话的方式大概可以说比刚才要名字的方式还要生硬些。

罗淼不愧对学院学生对他“小天使”这个称呼,这不仅体现在他来了,咖啡杯和实验下手的工作有人认领,更体现在他在这种寂静无声之时敢于挺身而出。
“唐老师!你的三明……”
“很好。”唐川露出一个很接地气的笑容,称得上矜持,称得上狡黠。
从小罗警官到达现场到进入火力包围圈只花了半分钟,期间唐川行云流水般接过三明治,留下一句“这位洪先生好像遇到了些麻烦你帮他一下”,绕过洪少秋推门迎着难得明媚的阳光走了。留下小罗警官保持递三明治的姿势与洪先生在不明媚的楼道里对望。

当然,作为一名优秀的国.暗.局侦查员,洪少秋在各方面都展现了自己卓越的专业修养,比如他用自己如沐春风的谈话套取了唐川的办公环境,再比如他在一个月不黑风不高的夜里黑了小罗警官的手机,成功获得了唐老师的联系方式和邮箱。

这个不成功的搭讪和成功的信息取得告诉我们,没有技术支持的不矜持是死缠烂打,而有技术支持的不矜持是锲而不舍,它不仅有助于说案,也有利于谈情。

 ————

闲着没事改变文风结果把持不住就很容易像人设一样整段垮掉……


评论(20)

热度(39)